苏沐橙

【叶修x你】 是光

君然特别皮:

可能,会写一个系列。


文不符题系列















1.


你抬手看了看时间,离十二点还有几个小时。市中心人山人海的,你站在街上,隐隐约约地还能看到隔着一条街嘉世的队徽。


叶秋…退役了啊……


距离嘉世发布消息已经快一周了,似乎还是不太能接受这个事实。


鼻子有点发酸,你把头埋得低低的,转身走进街边的网吧,可能是因为新区第十区最近才开服,网吧里还挺热闹的。


“姑娘,上网?”


“嗯”


你顺着声音看去,网吧前台的网管嘴里叼着根烟,手在键盘上来回移动敲击,八成是在刷本。在刷本之余他还有闲情逸致跟你说话:“你等会啊,我把boss打完,对不住对不住……”


青年是标准的帅哥,但看得出来不是爱打扮的人,额前的碎发略微有些长了,长期熬夜留下的黑眼圈不太影响他让人赏心悦目的颜值,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那种帅,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在你思绪飘远的几分钟里他似乎是结束了游戏,用修长的手机敲了敲桌板。


“包夜吗?”









2.


“额……我十二点就走。”你回答。


青年弹了弹手里的烟灰,笑着说:“现在离十二点还有五个多小时,算下来跟包夜也差不了多少钱,美女考虑一下吧,包夜送泡面可乐。”


见他不太走心的推销,你便答应了。


他利落的帮你登记,突然脑袋上挨了个爆栗,好像是网吧的美女老板娘。


“叶修!我跟你说了多少遍吧台不许抽烟?”


叶修…叶秋


你又想起你那喜欢了好多年的倒霉偶像,眼泪唰唰地往下掉,尽管你赶忙撸起袖子擦眼泪,闪亮亮的金豆豆还是被正在争论的二人看到了。


“欸怎么就哭了…几块钱的事儿哥请你。”他有些手足无措,应对小姑娘还真是不在行。









3.


“不是……”


“那也别哭啊,什么事解决不了的。”老板娘加入阵营,拍了拍青年的肩,“他带你打本儿,他的技术带妹还是戳戳有余的。”


“包宵夜老板。”


“你别得寸进尺啊……”


你被打闹的二人逗得没心思矫情了,边擦眼泪边笑着说:“好。”


进了游戏,你们很快打成一片,刷了十区的几个副本还跟着躺了个野图boss,收获颇丰。君莫笑,你注意到他的id,还挺有诗意的,不像自己的


梦想是睡叶秋


远处的网管同志似乎脸色一变,摇摇头:“看起来挺文静的小姑娘怎么如此直白……”


“你…是叶秋的粉丝?”他问,“操作很不错啊。”


“是啊,我粉他好久了。”你操纵着战法在小怪里穿梭,操作流畅,“从他出道起就开始了,最近他退役,对我影响还是挺大的。”


“……”叶修顿了顿,“不要太因为别人去影响自己的生活,毕竟你没法替他活,他也没法替你活,做好自己的事,什么都该远了。”


说完他又点着了一根烟,微微的火星在他眼里闪了一下,随即变得更亮了。











4.


“一天到晚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玩些破烂游戏,老子养你是要你干这个的?”


男人的手一起一落地在女孩头上用力地击打着,满脸通红,酒气弥漫。一旁的女人边哭边拉住男人,却被他一把推开,摔坐在地上。女孩手里还紧紧地攥着荣耀第一赛季决赛的门票,肩膀随着巴掌的声响抖动着。


她一言不发。


你摘下耳机,回想起叶修刚刚对你说的话,怎么可能这么容易就忘掉了,毕竟努力学习从那个家里逃出来的勇气和力量大半都是叶秋给的。


我也想成为叶秋那样的人,在梦想中熠熠生辉。这句话像是你在醉酒父亲巴掌中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直到现在你都牢牢地抓着,不曾放手,尽管另一头似乎是没人牵着了。


你安慰自己似的笑笑,不过他也说的在理,你没法替叶秋做决定,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但是他是无论如何都想触碰到的人。









5.


“来啦?”叶修手里端着桶泡面。


后来的几个月,你几乎每天都来兴欣上网,一来二去和叶修陈果他们也熟络起来,打成一片。


你顺手接过他手里的泡面扔进垃圾桶里,骂道:“跟你说了多少遍少吃点这种东西少抽点烟,你是急着跟阎王他老人家下棋还是怎么的。”


“……”叶修摆了摆手,表示习惯了你的行为,“那我吃什么啊。”


“给你点了外卖。”


“啧啧啧,真是贴心的不行,你要不别了叶秋嫁给我成了。”他打趣。


你脸颊微红,转身跑了:“那你这辈子都别想!”


老没正经,乱调戏人。


你站在远处定下神来,心里的小鹿似乎是非要一头把自己撞死,咚咚咚咚的。


叶修平时嘴上打趣,但人品没的话说,人长得也帅虽然爱玩游戏的人性格大都比较糙,但他该照顾到的地方还是面面俱到的。在游戏里的革命友谊,在你这儿就悄悄地长出了偏枝,开出朵春意盎然的小花来。









6.


陈果下楼就看到叶修提着个不知哪里买来的小蛋糕,东张西望。


“嘛呢你?”


叶修摆了摆手:“别提,刚刚得罪小祖宗了,藏着不肯跟我一起下本,我这儿差个人呢,买个蛋糕赔礼。”


“你注意点,姑娘容易生气,这哪追的到人呐。”


“……”叶修从来没跟别人说过自己喜欢这小姑娘
的事情,对陈果笑了一下算是默认了,转身穿梭在机位之间找他的小祖宗去了。


在叶修印象里,你有点傻兮兮的,尤其是第一见面别开生面的眼泪让他永生难忘,还是第一次有哪个女生对着他忽然就哭起来了。你平时总是笑着的,会对只认识几个星期一两个月的人掏心掏肺的好,偶尔说两句打趣的话脸就红扑扑的,骨子里是个善良到不行的人,瘦瘦小小的总想撑起一片天起来,倔强的很。大概他身上不多的保护欲都给了你吧。


你下机已经快一两点了,准备出网吧的时候,看到吧台叶修和唐柔中间坐着个女生,头微微靠在叶修肩上。你突然觉得自己头上生出一大片绿意,直直地就走了过去,唐柔识相地去找了陈果。


“这谁啊?”你的声音微带怒气。


“你怎么来了?”叶修比了个嘘的手势,示意你她在睡觉,“我妹妹。”


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位“妹妹”,发现颇为眼熟,经过几秒钟的深思熟虑以后,你这个前嘉世死忠粉原地爆炸成一朵橙色的烟花。


“苏苏苏苏苏苏…苏沐橙?????”


苏沐橙似乎被你的动静吵醒,一时空气非常安静,她揉了揉眼睛,看到叶修一脸吔屎的表情,思考了几秒钟,再看看你,好像get到了什么。


叶修:md穿帮了。









7.


“你好,我是苏沐橙。”女神友好地向你伸出手,你向她伸出了宛如得了帕金森般的手。


介绍玩自己以后,你被炸段了的脑回路突然连了起来,苏沐橙在这里,那叶修是谁??


他难道是叶秋?


想到这里心里的千种情绪杂糅在一起,一种难以言喻的感觉翻腾而上。


他就是叶秋。


他为什么不告诉我?


逃避虽可耻但有用,你选择有礼貌地跟沐橙道别然后火速离开现场。


叶修和苏沐橙在你走后立即对视。


苏沐橙:我是不是那你的小祖宗吓跑了?


叶修:是的。










8.


你冲了个冷水澡,清醒了很多。


即使他跟你说了他是叶秋,你也不会相信,或许他也有他的难言之隐。但堂堂荣耀顶尖大神为什么会在一个小网吧当网管?他当初为什么会和嘉世解约?……


电话铃打断了你的思考,叶修的电话。


“你到家了吗?”可能是因为刚刚抽过烟,他的声音有些许嘶哑。


“到了。你……”


“我是叶秋。”他顿了顿,“之前跟老板娘说过,她不信,所以我觉得也没有必要跟你说了,你肯定也不信,你暂且也不要和她们说,就这样挺好的。”


“不要因为这个生我的气。”


“不要不理我,不和我下本。”


他语气放软了些,隐隐听起来像是在撒娇,有些别扭,肯定是沐橙教他的。


“好。”你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是什么意思?









9.


“既然我的身份都被戳穿了,你要不要实现你的梦想。”他说。


“啊?”


“梦想睡叶秋。”你的ID


“我……我我” 他在说什么啊啊啊啊啊


“要不要和我在一起?”他还说,“我喜欢你。”


“……要……要要”


要说起来叶修真是心脏的不行,偏偏挑你最糊的时候来这么一手,于是你自己把自己给卖了,还帮他数好钱。


第二天,前嘉世队长荣耀第一大神叶秋的女朋友你,就闪亮亮地走进了兴欣,你都感觉自己出门带佛光,脚下生风。但见到叶修的那一刻,强烈的不真实感涌上心头,你脚一软,差点来个大马趴,叶修三两步跑过来扶住你。


“一大早上来就投怀送抱,看出来你是超级爱我了。”刚刚熬完夜班,脸色不是很好看,这人老是熬夜,总有天会秃头的。


想想就来气,你把小心翼翼端来的豆浆油条拍在桌上,准备溜去找陈果。叶修反手抓住你的手臂,拉近身抱了个满怀。


感觉到他心跳得有点快,他把下巴搁在你脑袋上,过了好一会才悠悠地说:“不要有太大的包袱,别乱想。”


“哦,好。”


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甜的,想pick他。









10.


在全明星周末以后,似乎陈果和唐柔也知道了他的身份,苏沐橙也能光明正大地来兴欣串门。叶修他们忙着建公会,组战队,你则继续在公司和甲方进行拉锯战,一切都好了起来。


你下班回到特意在离兴欣不远的地方租的公寓,看到门口随意排着的鞋,你就知道叶修这孙子来了。


他平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兴欣的杂物间凑合,但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想和你腻歪一下。


“媳妇儿回来啦?”他把你拉到身边,手不规矩地往衣服里面伸。你们至今还没越界,他也很尊重你,只是偶尔非要毛手毛脚一下。


叶修的手停留在你后背的某一处,突然没了声音。


“这么长一条疤,什么时候伤的?”


你并不想告诉他实情,随意地编了个理由说是以前小时候骑自行车摔沟里划拉到了,其实是以前老混蛋用火钳打出来的。


大概过了一星期,前台的妹妹突然打电话问你认不认识门口的人。你心想就没什么好事,便赶紧赶过去看看情况。


是那个混蛋。


他脸上挂着让你多少个夜晚难以入睡的扭曲笑容,手里拎着瓶酒,用沙哑的嗓子喊你:“囡囡啊,爸爸最近手头不够宽裕,爸爸来找你借点。”


一种无力感噌地涌上心头,你努力了这么久,最终还是没逃过他,噩梦终究是噩梦。


“你跟踪我,赶紧滚。”










11.


“你现在都这么大了,该给爸爸养老了。”他继续好言相劝,摆出一副可怜父亲的样子。


唐柔闻讯过来,却不清楚是什么状况:“身上有钱吗,没钱我给你垫着,你父亲……”


“不…不用不用,给他一次他还会要第二次的。”


唐柔看着你,猛地一愣,她从你眼中的不是厌恶,甚至也不是憎恨,是恐惧。


“小bz给脸不要脸,不打打你还真不知道老子是你爹了!”他扬起手里的酒瓶就要向你砸来。


叶修及时赶到,拦住了男人粗鲁的行为,他和男人扭打在一起,最后把那混蛋按在地上:“再来找她让你讨饭都讨不成。”


“老王八蛋,滚!”虽然总是一脸嘲讽,但叶修真的是很少骂人,这是你见的第一次,看来是真的很生气。


你浑身发软,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嚎啕大哭,叶修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拍着你的背。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充斥着全身。


你朦朦胧胧地睁开眼看他,他逆着身后的灯,好像发出耀眼的光来。










12.


你辞了在外企的工作,全心全意地当起了兴欣战队的账房先生。二十岁从名牌大学毕业,平时省吃俭用在外企工作三年攒下来的钱对一个女孩子来说实属不少,你悄悄把钱都转到兴欣的战队赞助卡里,想帮他一把。


叶修拿到财务表的时候心里便有了数,心说这姑娘真的是蠢,一边又感到窝心的不行,把你扯过来吧唧一口又放回去。


一切都步上正轨后,你各大战队的每场比赛都看,并且记录数据提供给队员,以便有针对性地分析和训练,简直比和大公司谈合同还难。


你也深知叶修身心俱疲,经常在候场的时候倒头就睡,你怕他睡出颈椎病来,便充当了人肉垫子。原来以前他都是这么过来的吗,后来你想想其实也是,大家都是人,谁不紧张谁不会感觉累呢。


感觉以前的叶秋又回来了。


冲进决赛后,叶修表情没有别人那么激动,只是走下台一把抱住了你。


“有你真好。”


那时候你才感觉到,褪下光环后他什么都没有,仅仅是属于你的叶修。









13.


和轮回打的很激烈,到比赛的最后你嘴皮子都咬破了,但一点感觉都没有。


当解说宣布兴欣夺冠的那一刻,你紧绷的弦随着陈果眼泪段成两截,天旋地转。


终于,他做到了!


聚光灯打在叶修的脸上,他拿着奖杯,光芒万丈。


那时大家的叶修。


然后他悄悄转向你举起冠军戒指,对你说了句话,可惜是被现场的欢呼声盖过了。


嫁给我,他说。






那刻你看到了照耀你一生的光。













感谢观看,求红心蓝手owo

评论

热度(4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