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全职/喻文州BG】他不及人间风雨

酒酿咕哒子YuY:

写在前面:

❤其实一直想写一个反差系列,这算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吧

❤男神X你,男主喻文州,因为是反差系列所以有与大家都了解的性格不一样的地方,承受不住的请提早撤离

❤为什么突然更新呢,因为突然有了灵感,真人真事改编,借鉴程度90%,今天刚发生的,很难过,无意冒犯文中的树洞妹子,反而我还很佩服,除了加油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有私设

❤希望大家喜欢吧,喜欢就点个红心或者小手,当然有评论我会更开心~

❤文力有限,赶在睡觉前发出来了,溜了溜了~


                             【全职/喻文州BG】他不及人间风雨

     喻文州是个什么样的人,说辞多半是清一色的温润如玉,你不否认这一点,你觉得这个形容很贴切,然而可惜的是这一面却极少在你面前展露出来,你虽然有些遗憾,但同时也在不要脸地窃喜:我是特别的那一个。

    你和喻文州是在荣耀里认识的,那个时候他还不叫索克萨尔,你们相遇在某个你已经记不清名字的破败小镇里,当时你作为一个小公会的会长在忙着收人,看到一个没有公会孤单地打着野怪的小术士后,想都没想就帮他把身后追着他的长长的一串小怪打死了,术士停顿了一下,然后你听到了细微的调整话筒的声音,他说:我好不容易聚齐的野怪,你就这么给我抢了?

  “啊?”你一脸茫然。

   术士接受了你的公会邀请,继续说道:“你连最快打活动的方法都不清楚,还是一会之长?需不需要拜我为师,我教你。”

“不需要!”你被说得有些脸红,好在隔着屏幕,尴尬少了很多,你操作角色转了几圈,跟术士挥了挥手说道:“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直说,不用客气。”

   你们的相遇很简单,简单到你现在回忆起来都觉得有些恍惚,术士名叫人间风雨,作为pve都玩得一知半解的你也是在喻文州这个名字出现在大众视野里时才知道,人间风雨是JJC排名前几的大神,而你,拒绝了这样一个大神想收你为徒的请求。

   其实你觉得自己虽然比不上职业选手,但技术还是在绝大部分人之上的。

   ——怪我,当时放水比较严重,给了你‘我很厉害’的迷之自信。

   ——喻文州,我问你,你这德性你的粉丝们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了,被知道了不就人设崩坏了吗。

   ——呦呵,还人设崩坏,你难道不觉得温文尔雅那才是人设崩坏吗!

   ——^_^你在说什么呢。

   喻文州正式出道的那段时间你们曾断过联系,久到你以为你们不会再有联系时,他的头像突然闪烁起来,他说:“我的比赛你看了吗。”

   像是有一个不知名的种子破土而出,你按住莫名加快跳动的心脏,回答道:“看了。”

   “可惜了,我觉得你就算看十遍也学不会什么东西。”

   “……喻文州你信不信我把你这话截图发你粉丝群里。”

   “连我的粉丝群你都加过?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是啊,可喜欢你了,么么哒。”

   “^_^么么哒。”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你已经可以跟喻文州进行这样没羞没臊的对话了,这话说的半真半假,你是挺喜欢喻文州的,可是还没有喜欢到想跟他成为男女朋友的那种程度,某种程度上你一直在克制自己,告诉自己,其实当关系很不错的亲友就足够了,喜欢这种感情是不可能凌驾于残酷的现实之上的。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你和喻文州的对话从普通的嘴炮到讨论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再到讨论相亲的问题,你对这种关系十分满意,你也知道喻文州的母亲一直催他相亲,可是无一不以失败告终,你也有事没事替喻文州出谋划策,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喻文州你不会是个情商为负的智障吧!

    ——不是我的错吧,婚姻大事,我很认真的,女方不能接受我的专制和毒舌我也很苦恼。

    ——呦呵,你还有理了,你说万一相亲对象也是荣耀粉丝,你不就玩脱了?

    ——不会的,事先我都调查好了,我又不像你一样蠢,而且,我是不会找跟荣耀有关系的女孩子的。

    ——哦,那你很棒棒哦。

    ——^_^

    你看着屏幕上的字,突然觉得有些刺眼,不会找跟荣耀有关系的女孩子,那很好,你已经出局了,虽然你压根就没参与到局中。

    喻文州的比赛你一场不落的看着,赛后采访和八卦你也关注过,那样的喻文州根本不是你所认识的霸道独裁专制的样子,你所了解的喻文州大多时候是怀着一个显而易见的野心,有事没事鄙视一下你的操作,说你蠢,跟什么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人。

    不过这样的喻文州只有你一个人见过,你把这当场自己的小秘密沾沾自喜,每每看到喻文州迷妹们的各种表白,你都会恶毒地在心里嗤之以鼻,嘲笑愚蠢的少女们被表象迷惑,不知人心叵测,然而你的窃喜还没有维持多久,竞争对手就来了。

    ——哇,我的队友居然把我的故事写成了树洞,有点开心。

    ——啊?黄少天还开始搞文学创作了?

    ——不是,我有时候会开着小号去荣耀里打打JJC,荣耀里的队友。

    ——虐菜有意思吗?给个链接我看看。

    你本以为这是娱乐向的树洞而已,可是看到一半你的心就有些凉了,妹子是个治疗,树洞文风也是萌萌的,帖子没有指名道姓,但是只要了解荣耀而且不是个傻子,都能猜出妹子说的剑客队友是喻文州,意料之外的,围观群众没有对这样毒舌又霸道的喻文州有什么不满,反而是觉得很帅。

    妹子说自己会一直努力,一定会成为让大腿认可的人,绝对不会再让大腿说自己菜。

    Balabala一通描述,大家都觉得妹子是个努力又认真的人,其实你也这么认为的,你虽然不想让喻文州说你菜,但是你做不到像这个妹子一样为了得到一个人的认可而这么努力,相反,你还有些有恃无恐,甚至还把账号卡寄给喻文州,让他帮你把段位打上来。

    妹子帖子里说,有段时间大腿去玩召唤师了,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也许是大腿想换个职业玩玩,只有你知道这就是你把账号卡寄给喻文州的那段时间。

    你跟这妹子的差距很明显,帖子里的围观群众纷纷起哄:在一起,喻文州喜欢你!

    你看的有些难过,但你很了解喻文州,也很清楚他的爱情观,他不会仅凭一个游戏就喜欢上一个人,这一点你很放心,这个妹子就像曾经的你一样,怀揣着不知名的卑微希望,但总有一天会被现实打醒。

    你继续浏览着帖子,你很清楚喻文州不会跟这个妹子在一起,但是所有围观群众都在乐呵呵地吃着狗粮,就很不爽。

    楼主:嘿嘿,大腿来看帖子啦,开心,他要结婚去了,挺好的……有缘再见了

    你完全可以想象的到屏幕对面妹子一脸失落又强颜欢笑的样子,让你有些心疼,你继续滑动鼠标,突然愣住了。

    人间风雨:我不去结婚了,你可别乱说了^_^

    下面是清一色的:楼主你快出来,你家大腿不结婚呢。

    你感觉像是生吞了一颗没去皮的荔枝,荔枝卡在嗓子眼里,不上不下,很难受,心脏像被狠狠地敲了一下,然后开始往外面流血,纵使你再了解喻文州,也不能轻易揣测他这句话的含义,但至少在围观群众还有你眼里,这完全是一副会跟妹子在一起的HE走向。

    整个帖子喻文州的回复只有这一句,帖子的最后是妹子的一句话:

   人间风雨不及他温润如玉。

    你愣了一下,苦笑着切回跟喻文州的聊天窗口。

    ——我看完啦,666

    ——才看完?我还以为你看个帖子都能看失踪了。

    ——帖子那么长,不得慢慢看嘛,话说妹子很努力了。

    ——是啊,毕竟我亲自教出来的。

    ——喻文州你能谦虚一点吗,你是忘了被叶神和周泽楷按着打的日子了?

    ——没忘,没办法手速不够,可这么多手速不够的人,只出了一个喻文州。

    ——诶等等,这句话你亲口说出来不脸红吗?

    ——怎么会呢^_^

   对话到这里就进行不下去了,你不太知道此时此刻应该说什么,大家都是成年人,你也没打算把未知的爱情放到喻文州这样的人身上,太遥远太不切实际了。

    ——怎么了,又失踪了?

    你看着对话框,深吸一口气,开始慢慢打字。

    ——喻文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没告诉你。

    ——我也喜欢你,么么哒^_^

    ——……

    ——怎么了吗?

    ——我是说……帮我要个黄少天的签名吧,谢谢你了,

    不知道怎么,你突然觉得心情有些舒畅,喻文州还是那个你熟悉的喻文州,一切都没变,但是你已经不想再维持这种关系了,你一向拿得起放得下,该放手的时候比谁都毫不犹豫。

    ——要到了,那我寄给你,地址还是现在的那个?

    ——不,你先拿着。

    你翻出妹子的树洞,几十分钟的时间又多出好多回复,你简单浏览了一下,一部分人在说妹子很幸运,还有一部分人在疯狂地刷着‘在一起‘’,你面无表情地点开回复区,在妹子的最后一句话后面评论道——

    他不及人间风雨。

    这是一个很煞风景的回复,但是你才不在乎呢,不管是现在的索克萨尔,还是粉丝们疯狂迷恋的喻文苏,都比不上那个在破败小镇与你相遇的人间风雨。

 

==============================================

    “乔霜雪,咱们这次只有你一个人升到总部了,加油啊,好好干!”

    “嗯好,谢谢老板!”

    你是在游戏公司做策划的,你们公司的游戏虽然没有荣耀这么火,但也不差,这次你在千军万马中挤破头升进G市的总部,私心其实也不用多说,就是想用拿签名的借口去看一眼喻文州本人,然后大路朝天各走一方。

    “乔霜雪,喻文州到底那里能让你离开家乡孤身一人去外地打拼!”

    “我也不知道,大概是当一个人在你身边成为习惯的时候,你就离不开他了,所以我要快刀斩乱麻,我就看一眼而已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是黄少天的粉丝,比起召唤我剑客玩的更厉害好吗!”

    你谢绝了闺蜜好意的陪同,独自一人到达G市,你扔下行李就冲到了蓝雨俱乐部,意料之中的被门卫拦了下来。

  “好好好,我不进去,大叔你把电棍放下,我想问大家什么时候回来啊。”

  “唉,我说你们这些小姑娘一个个的……唉……职业选手出去聚餐了,估计下午才能回来,你要是真想等,那你就坐这里等着,外面热。”

  “哇,大叔你人真好!”

    你乐呵呵地在大厅吹着空调,刷着喻文州的微博,依旧是那个温柔好男人的形象,也没有迹象表明他有了女朋友,他转发了那个树洞帖子的截图,并发了一个不符合喻文州形象的【二哈】表情,也许喻文州真的没有你想的那种意思,但一想到那个妹子就能得到千万人的祝福,而你只能暗搓搓地来一句“他不及人间风雨”,就感觉档次一下被拉开了。

   “队长,我居然能在少天前辈手下坚持30s了,有进步吧!”

   “不错,继续努力。”

  “嘿嘿。”

    你后知后觉地抬头,看到由远及近的蓝雨队员,还有喻文州旁边跟着的那个妹子,作为女人的直觉,你很确定她就是那个树洞楼主,此时此刻你发自内心地羡慕,如果是你,肯定不能努力到这种地步,啊,年轻真好。

   “文州,这里有你们的粉丝,在这等了一下午了。”

     你站起来对上喻文州的视线,面露得体的微笑对他点了点头,朝他走去,短短的几步路你走得饱含煎熬,鬼使神差地,你在喻文州面前没有做任何停留,你站在黄少天面前,感受到背后的视线,慌乱地在背包里翻找笔记本:“那个……黄少天我是你的粉丝来着,就……就想要个签名,哎呀我去我的笔记本呢。”

  “噗,妹子你怎么这么萌,来要签名居然不带笔记本,唉我说难得有粉丝能在门口堵到我们,妹子要不我带你参观一下蓝雨吧,我跟你说我们蓝雨可大了……”

    你看着黄少天滔滔不绝的样子,紧张感一下子就散去了,你笑着点了点头,接过话茬:“嗯,我也玩的是剑客,我还跟大神你交过手呢,流木是你的小号吧,我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噗。”

   “哎呦,妹子不得了啊,这都能看出来,不过我记得是遇到过一个挺不错的剑客,叫风雪来着,原来就是你啊。”

   “嘿嘿,是呀。”你笑着点着头,感觉背后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你很清楚那是来自喻文州的,不过你也不认为他能认出你,所以这视线大概是来自对队友的保护欲?

     蓝雨很大,但全部逛完也仅仅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你如愿以偿得到了黄少天的签名和蓝雨限量的周边笔记本,准备告辞时训练室的门却被‘哐’的一下用力关了上去,一屋子人面面相觑,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看着你,说道:“切磋一下。”

  “啊?不了吧喻队……我……”

   “我说切磋一下。”喻文州的声音前所未有的低沉,你有些害怕,后退了几步慌乱地掏出了剑客的账号卡。

   “房间密码1225,都来观战,叶依依,你也来看,看有没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你沉默着没说话,等倒计时结束后立刻操作角色冲了出去,喻文州的劣势是手速,你能做的只有疯狂的给他施压……个鬼!

      20s!

     这是比赛的时间,你一顿操作猛如虎,然后就被毫无反抗之力地秒杀,但也是意料之中,职业选手怎么可能被你这种的业余玩家打败,你深吸了一口气,刚想谢谢喻文州能提供这次切磋的机会,却听到喻文州冷冷地说道:“都散了吧,我想多了,完全没有可以学习的地方。”

     “……”不至于吧,喻文州难道在队友面前也是毒舌模式?

    “嗯……我就是一个业余玩家,谢谢喻队提供的这次切磋的机会,我会一直支持蓝雨的,那我告辞……”

      话还没说完你就被一股大力撤了起来,喻文州毫不温柔地拽着你走出训练室,对身后队友震惊的呼喊置若罔闻,他把你按到墙上,眼眸深邃如夜空,你看到他薄唇微启,温热的气息呼在你的脸庞上,让你睁不开眼。

   “我是黄少天的粉丝?谢谢喻队提供的切磋机会?会一直支持蓝雨?乔霜雪,你演的挺逼真啊,不觉得人设崩了吗?”

   “我……我……”喻文州他,认出我来了?

    “我问你,拉黑我是几个意思?不及人间风雨又是几个意思?挺有文采啊。”

    “……”

      见你不说话,喻文州在你颈窝旁轻笑:“怎么不说话了?被我说中了吧。”

    “卧槽喻文州你别得寸进尺,我是黄少天的粉丝又不是一年两年了!感谢你提供切磋机会这种场面话我觉得没什么问题!我也会一直支持蓝雨的!拉黑你就是再也不想跟你有联系!不及人间风雨是我年轻不懂事瞎写的!你满意了吗!”

   “这样啊……”喻文州抬起头与你四目相对,轻轻把你的头发别到耳后,说道:“你……喜欢我……吧。”

     这句话喻文州说的一波三折,你感觉他每说一个字都在思考。

    “没有,你这迷之自信谁给你的!”

    “你脸红了。”

    “……”

    “就当我是迷之自信吧,我其实真的希望你是喜欢我的,因为……”喻文州将下巴垫在了你的脑袋上,你听到他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那么近又那么遥远,他说:“因为我也喜欢你。”

     脑内一瞬间炸开了锅,你震惊地微张着嘴,似乎在确认刚才自己是否听错了什么,你红着脸推开喻文州,支支吾吾地摸着鼻子说道:“可是……那个……我也是玩荣耀的啊……嗯……我们大概不太合适……”

    “你就没想过你是特别的那个吗?”

    喻文州笑意盈盈地看着你,你害羞地低下了头,用力摇了摇头。

    “12月25号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啊?哦,嗯。”

      喻文州的声音带上了明显的笑意:“你就会说这几个字?怎么不把在网上聊天时候的飞扬跋扈展现出来了?你啊……不要把通知关掉啊,偶尔也看一看收到的回复啊,给你两分钟,看完了之后给你一个道歉的机会。”

      “……得寸进尺……”你小声地嘀咕着,翻出手机点开APP,然后慢慢地捂住了自己的嘴。

       不羡霜雪:他不及人间风雨。

     【人间风雨】回复【不羡霜雪】:我独羡人间霜雪。

      下面跟着是一片炸开锅的回复,围观群众纷纷对这种神展开表示消化不良,你看到喻文州在单独的一层里写道:我确实没有去结婚,虽然我有想结婚的对象,看了这个帖子我觉得我也应该拿出勇气,我曾经说过,绝对不会找荣耀圈内的女孩子作为自己的女朋友,现在我后悔了,我应该跟她说一句——你是特别的,认识这么多年也没有跟她说过一句认真又温情的话,等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就去找她,这个树洞就到这里为止吧,我跟楼主说了,蓝雨训练营随时欢迎她的到来。

    “……喻文州……”

    “嗯?”

      你把手机塞回兜里,仰着头一脸鄙视地看着喻文州:“给我一个道歉的机会?呦呵长本事了?我现在倒数三秒,给我一个……”

    “我喜欢你,可以和你交往吗。”

     “……还没倒数呢,犯规了……”你红着脸嘟囔着,然后默默地把脸埋在了手心里,闷闷地说道:“嗯……勉为其难地给你一个机会吧……”

     话音刚落你就被圈进了温暖的怀抱,你抓着喻文州的手臂,将脸贴在他的胸膛上,你听着他有力的心跳,周而复始。

     你觉得应该把之前的话重新改一下。

    我独爱人间风雨。

 


评论

热度(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