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橙

【叶修生贺/男神x你】明信片

江海寄余生:



你走在熟悉的马路上,路边咖啡店的老板娘热情地跟你打招呼。


你说一口不熟练的德语:“请给我一杯卡布奇诺。”挑一个街边的位置,你拉开手提包的拉链,拿出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还有一叠明信片。路上行人形形色色,对面的奢侈品店还是那几个店员,住你公寓楼上的老爷爷,正牵着狗颤颤巍巍过马路。


这样安静恬淡的生活,好像也不错。每天换一种咖啡,没有新的就原来的花样吧,就像每个周末总要写一张明信片,没有人回复就继续写吧。没有人回复,但至少没有退回来,有可能已经收到了,有可能还搁在信箱里。


唯一奇怪的事,最近街上多了很多异国面孔,你似乎忘了自己也身在异国。


 


有两个亚洲美女坐在你的邻座,老板娘送来咖啡,就过去点单,你低头画画,突然老板娘叫你:“亲爱的,你是中国人吗?”你说:“是的,有什么需要我帮忙?”老板娘客气地笑笑,说:“我的英语不好,只听懂她们是中国人,你能帮我……”


“噢,翻译是吗?好的。”你起身,很自来熟地问两女生:“你们要点什么?我帮你们说。”两人很惊喜,其中栗色长发的女子说:“谢谢你呀,不过这里好像没有菜单。”你努力回想中国人的口味,问:“这里是咖啡馆,大概就是咖啡和各种甜品蛋糕。”


最后,她们点完单,你想坐回自己那桌,却被留住。


“谢谢你。”说话的女子,身上穿的外套,你感觉很熟悉,不免多看两眼。她敏感的察觉你的眼神,说:“啊,这个外套是中国队的。”


“中国队?”


“看来不是我们的粉丝啊,沐沐。”女子撩了一下头发,对你说:“我是楚云秀,荣耀国家队的选手。旁边这位美人是苏沐橙。”


“噢,楚云秀和苏沐橙……烟雨和兴欣的两位队长,是吧!”你眨眨眼。


苏沐橙?叶秋上回来苏黎世,你和他见面时,他提起了叶修和苏沐橙。他们做队友已经好几年,“最佳搭档”的默契不是盖的。你那时候有点吃味,让叶秋“回去帮我教训教训那小子,说好我跟他最默契!”叶秋闻言皱眉,长叹一口气,没说什么。


 


你怀着心事,小口饮咖啡,时不时抬眼看看她们,发现楚云秀在看你。四目相对,擦起小小火花,苏沐橙手机放在桌上,振动两下,一切归于平静。


楚云秀手肘顶顶苏沐橙:“哎哟,马上中午了,叶神很担心呐。”


苏沐橙看看你,见你神情淡漠,手指在屏幕上开始敲击,一下一下。


十分钟后,有一片阴影盖到纸上,一瞬,天又放晴。两个男人坐在苏沐橙她们那边,又有一个声音在你背后响起:“啧,走了。”你下意识回头,面孔是熟悉的轮廓,眼底隐隐青黑,下巴胡茬参差不齐,叶修身上有淡淡烟草味,不复从前。


眼神从惊愕,到尴尬,再冷漠,最后趋于平静。


没有一点快乐的成分,唇角却勾起来,酒窝没有酒,盛满了浅尝辄止的温柔。


你慢慢平复下心情,低垂下眼眸,低下头转回去继续画画。一切都被看在眼里,叶修嘲讽似的苦笑,随即说:“沐橙,走吧。”黄少天和张佳乐急急忙忙跟上,楚云秀走在最后,你清清楚楚的知道,她脚步顿了顿,塞给你一张纸条。一串号码,署名“YX”。大概是她的电话。


在你视线所能及之处,苏沐橙和叶修并肩走着,没有牵手。


 


晚上,你和朋友去看中国队的比赛,朋友和她家男人离开,留你一个。


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赢了,人群熙熙攘攘往出口走,你还坐在看台上。展开手里的纸条,你打过去,接通了,对面很吵。


你说:“恭喜啊,今天完胜。”


那边说:“谢谢。”


男人的声音,你问:“云秀?”


他说:“叶修。”


空气一阵沉默。终于还是他说话:“沐橙说,今天在咖啡馆很谢谢你。”


你把纸条揉成一团,又觉得不妥,收进口袋。说:“不用。”想站起身,又仿佛被抽干了气力,扶着椅背慢慢走上去,到门口,纸团突然掉出口袋,滚到一边座椅底下,你蹲下身却怎么也捡不到。你放弃尝试,站起,走出门口又蹲下哭泣。你大口呼吸,吸进了烟草味道,猛烈地咳嗽起来。一只手给你递上纸巾,那双手极好看,骨节分明。


就任性一次吧,再任性一次。


你也不问是谁,就抱住了他。叶修掐灭烟头,手臂绕过你的腰,半拉半抱把你从地上拽起来,你依然抱着他不松手,涕泗横流。手机屏幕还亮着,通话时间一直在累积,叶修舍不得挂断,你看到了,一把掐断联系。


“怎么哭了?”叶修声音有点沙哑。他轻轻给你抹掉眼泪,就像很久以前那样。


“谁让你一直都不回我明信片!”你一开口就破坏气氛。


叶修失笑:“我回了。”


“可是我都没收到!哼!”你抿嘴,叶修伸手想捏捏你的脸,被你毫不留情的拍下。


叶修于是拉起你的手,陪你走在街上,走过一盏又一盏路灯,走过一个个商店、一条条马路。抬头看叶修,叶修也正看你。


 


“哥这么多年就做了两件认真的事,一件打荣耀,一件写明信片。谁知道你几天换一个地方待着,寄去了全都退回来。都几十张了。”叶修还很有感触。


你蛮不讲理地说他:“那也不是理由!怪我咯?”


叶修瞟你一眼:“知道就好。”


“那你写了什么?”你扯扯他的袖口。


“回去给你看。”


“回哪?”


“我都带着,放酒店了。”


酒店门口,你递给叶修一叠明信片:“喏,新的我还没写。”


叶修接过。


你好奇问他:“不问我住哪?”


叶修说:“以后每天一张明信片,记住了。”


 


每天一张明信片,叶修很守信用,只是你从没收到过。


后来你回国了,居住在B市,也有自己的一番事业。


后来你听从“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嫁人生子。


某天早晨,你到别墅门口拿牛奶,发现邮递员正向信箱里投信。


“诶诶,我的信,直接给我吧。”你进门拿信箱钥匙,出去,信早已经投了进去。


打开信箱,满满的都是明信片,因为地方太小,有一些已经折角。


一封一封都不一样。每一天日期可以连一起。


署名——“YX”


Ps:你老公。






热度换字进度(41570/61900)


叶神生快!


一入全职深似海,从此叶修是男神。

评论

热度(54)